Search
Close this search box.
Loading 活動

2019-2021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學校外展互動話劇演出《低碳奇俠》

10 月 1日, 2019 @ 00:00 - 7 月 31日, 2021 @ 00:00

在低碳奇俠的保護及監察下,世界各地的政府與市民在不同的範疇裡,都致力為實踐「低碳生活模式」及「可持續發展」的原則而努力。而在《巴黎協定》簽訂後,低碳奇俠的工作量激增,還經常走訪到不同地方,宣揚低碳生活的重要性。此時,一位名為極樂老大的人出現,他認為人應「活在當下」,「及時行樂」,既然世界快將滅亡,何不以奢華浪費的方式去享受生活。雖然這與低碳奇俠的原則,完全相反,但極樂老大的主張,卻得到很多市民支持。於是,在極樂老大的煽動下,各地市民開始對低碳奇俠產生不滿,甚至連他的連摯愛 —闕德嵐,都認為他的主張,是不設實際,選擇離他而去。自此,低碳奇俠便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而在低碳奇俠消失的十年間,由於人類完全漠視碳排放,對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壞影響,導致極端氣候及傳染病的問題更趨嚴重,更加速了世界末日的步伐……而面對眼前的困境,一直想拯救世界的少年甘吉,在婆婆的建議下,決定要找到低碳奇俠,請求他出手相助。可是,當二人尋獲低碳奇俠後,發現眼前的他,已經變為一個頹廢潦倒的流浪漢。就算二人苦苦哀求,希望他復出拯救世界,但低碳奇俠仍然毫不領情。

究竟深受打擊、久疏戰陣的低碳奇俠能否重新振作,甘吉一行人又可否重新喚醒群眾對 「低碳生活模式」的認知呢?

演出日期: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
演出地點:全港中學及網上演出
演出場次:80場

編劇: 麥智樂
導演: 劉浩翔
演員: 郭嘉熹、鄧景禧、鄭佩嘉、陳栩析、邱頌勳、劉司予、張德賢

 

Share This Event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詳情

開始:
10 月 1日, 2019 @ 00:00
完結:
7 月 31日, 2021 @ 00:00
Event Category:
Event Tags:
, , , , , , ,

場地

全港中學